SONY於今(12)日發表專為攝影機開發的最新感光元件IMX390CQV!為其在車用錄影機中搶攻市場。

攝像錄影界的百年老店,Sony近日又有新動作!為能穩固其在攝像錄影界的龍頭寶座,SONY今天宣布,5月份將會推出車用攝影機專屬的CMOS感光元件IMX390CQV,宣稱這具有245萬畫素,且搭載LED頻閃減緩功能的小零件,將帶領車用攝影機往這LED燈逐漸普及的時代,邁入擁有更加方便、清晰的影像紀錄世代。

所謂的感光元件是指一種將光學影像轉換成電子訊號的設備,目前廣泛應用於數位相機、攝影機或其他的電子光學設備中。而近代的感光元件又分為CCD與CMOS兩大類別。一般而言,過去因為技術限制的關係,CCD的影像品質及感光度等效能都優於CMOS成像。然而因為商品設計的複雜度與成本考量,CMOS在市場仍保有一定分量。

近年來,LED光源被廣泛應用在交通號誌與車體頭燈、煞車燈等元件,且不管是機車或是汽車,駕駛人越來越重視路權的分配,同時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人們也逐漸習慣於安裝車用攝影機紀錄路況、應付行車上的突發狀況。在這需求增大,但數位成像技術不斷普及的情況下,造成廠商們開始進入價格戰的狀況下,過去CCD元件的成本對現今廠商已不堪負荷,同時為了迎合現代人對於節能省碳的要求,CMOS可說是更加優秀的元件。

SONY表示,這次針對汽車攝影機開發的IMX390CQV克服了以往CMOS低感光度的缺點,不但能夠減少LED閃爍造成的影像模糊,同時也支援高動態範圍攝影以及卓越的感光度,也符合現今節能減碳的需求與成本上的控制。

如今SONY在CMOS成像上的進步,除了可以視為其對於強化SONY在車用攝影機界地位的成果展現,對用路人而言也是在安全與紀錄上的一大保障。

SONY最新感光元件與他家產品比較。強調本次產品對於光感的表現。   圖:SONY提供

本次SONY推出的新型感光元件,強調高感光度以及對LED閃爍光減少的支援。   圖:SONY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