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今年如往常般話題十足,永遠都能吸引他人目光。近日Apple風光宣布即將在台灣101展開首間直營店,為果粉們服務;然而另一方面卻也遭昔日夥伴高通狀告法院!

今年一月Apple以一紙訴訟狀告上美國法院,直指高通違反當初協議,在提升技術後惡意抬高專利授權費,迫使Apple多付了近10億美元(折合約台幣313.41億)的授權費用。外界推測,與高通合作多年的Apple會選在今年一月才狀告法院,可能是肇因於對於高通專利晶片的需求。但現今獨家合作的約定效力已不再,且高通又聯手死對頭三星,Apple自是忍無可忍、無需再忍。

不過,一直處於被動的高通在昨(11)日終於開始反擊。高通的訴訟狀中直指Apple不但為了價格問題而在與他家廠商比對晶片數據時,惡意曲解高通晶片數據、致使效能評測低落,甚至威脅高通不准在外公開比較搭有高通晶片的IPhone性能數據。最重要的是Apple透過曲解事實和提供不實聲明,鼓動全球監管機構對高通業務發起攻擊,例如在Apple在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上提供不利於高通的不實證據,並隱瞞Apple已開始使用晶片對手Intel組件的事實。

然而,相對與大家熟知的老對手Samsung,長年合作的好夥伴高通之間多起官司纏身的麻煩,Apple卻在此時宣布即將在台灣風光開展第一間Apple直營店!

身為現今3C產品,尤其是手機產業的龍頭,Apple過去一直因為不重視台灣市場而為人詬病。然而在果粉們殷殷期盼之下,蘋果不但在2016年宣告台灣未來將納入Apple商品的首發區,更預計今年會在101設置直營店面。根據消息傳出,蘋果直營店的具體位子可能會使用到包含一樓靠近信義路的化妝品區,以及地下B1的部分區塊,合計共400坪的大小。而原先在此設有門市的Apple協作廠商Studio A則將撤離。目前Studio A的官網以及總經理程應龍皆已證實此消息。

儘管現在Apple官網已經釋出許多職位的招募,然而對於將在台灣啟用的首間直營門市,Apple不願透露時間與其他具體細節。僅有台北101方面確定Apple門市進駐的消息。

作為引領近年電子產品風潮的一代巨擘,Apple儘管在業界樹立無數敵人,但對於消費者而言,能夠提供自己優良產品與服務或許還是重要的多。相信未來Apple在台直營店開幕時,仍會有大批果粉到場聲援。

Studio A是Apple在台重要的協力廠商。   圖:翻攝於Studio A臉書

Apple話題十足永遠都能吸引目光。近日才風光宣布即將在台灣101展開首間直營店;另一方面卻也遭昔日夥伴高通狀告法院!   圖:翻攝於Studio 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