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以下簡稱世大運)將於今年8月熱鬧登場,為能號召全民積極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5月28日在自由廣場舉辦搖滾世大運,為接下來的世大運活動進行暖身。

本次2017搖滾世大運有四分衛樂團、信樂團、亂彈、董事長等樂團多方響應。市府雖已邀請數位知名搖滾樂手參加活動,但主要是希望能拋磚引玉,吸引愛好音樂與體育的民眾們拿起樂器參加活動。

本次活動主要訴求藉由每位參加者的手,能夠傳承努力不懈的台灣精神。主辦單位也邀請患有先天性腦性麻痺的10歲小男童林易,向各位分享他的故事。柯文哲表示,林易小朋友雖因病不良於行,但他卻用自己的手指寫下一首首激勵人心的歌曲,鼓勵自己克服復健痛苦;就如同每位偉大的運動家一樣,堅持到底、永不放棄,這正是世大運精神的最佳代表。

而這次搖滾世大運結束之後,所有準備的樂器都將做為公益回饋給有音樂學習需求的參與者,以及如高中職、大專院校社團等團體單位。搖滾世大運的首頁現已開放民眾瀏覽,自即日起至5月28日活動開辦前都能夠自由報名參加。

腦性麻痺林易小弟弟努力向前的生命故事令人感動,董事長樂團與四分衛樂團共同協助創作I am Here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I am Here!」臺北市長柯文哲邀請民眾參與音樂共演活動,鼓勵回家比賽的選手在臺北世大運圓夢!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原創歌曲I am Here創作者之一林易熱愛音樂創作,他的努力精神,就是運動選手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悠遊卡公司規劃特製版的「搖滾世大運悠遊卡」送給共演活動參與者。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