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逐漸炎熱,登革熱疫情也蠢蠢欲動,嘉義縣張花冠今 (11) 日率領縣府相關單位及副議長陳怡岳、議員姜梅紅等在朴子市公所前誓師消滅病媒蚊同時到社區檢視居家環境、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來防治登革熱。

張花冠詢問來參加的幼兒園幼童是否喜歡蚊子,童言童語的小朋友們舉手表示喜歡,張花冠打趣的回應說喜歡將蚊子抓起來做成美味的三杯蚊,同時跟大家強調每個禮拜要確實運用「巡、倒、清、刷」四步驟對居住環境進行清潔,殺死病媒蚊。

張花冠指出,去年全國登革熱確診病例總數共791例,有5人死亡,而今年截至3月底為止全國已確診64例,雖然都是境外病例仍不可輕忽,尤其是鄰近國家如菲律賓、印尼、新加坡等疫情不斷,政府單位及民眾更要提高警覺。
 
嘉義縣衛生局長許家禎表示,台灣與世界各國貿易與文化交流頻繁,會增加疾病感染的風險,因此要以「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來防治登革熱。

嘉義縣消滅登革熱病媒蚊大誓師。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