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台航董事長劉文慶聯手合作下,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今(10)日上午正式宣布將進軍基隆市。預計明年在基隆市信義區開幕,除了為基隆市民提供健身空間外,最重要的還是基隆可望藉此改變交通網構成,將東岸自內港至東13號碼頭,設置為商業休閒區,提升市民生活便利性!

林右昌表示,上任後雖多次想要改變基隆不便的交通網,但苦於上億的土地徵收與工程發展費而遲遲無法下手。然而,在這七個月來與台航董事長劉文慶不斷聯絡、討論之下,終於藉著使World Gym進駐基隆,並同時活化週邊地區,使得包含義六路拓至11米的道路拓寬計畫得以成真。

在今(10)日上午的記者會中,World Gym台灣區總裁柯約翰(John Caraccio)與台航董事長劉文慶都親自出席,柯總裁表示過去17年World Gym在台已創造上千工作機會,也一直計畫進軍基隆,無奈始終沒有合適土地;這次透過與市長林右昌、台航董事長劉文慶的協商終於成為進駐基隆的契機。

這次引入World Gym進駐不但預估能為基隆創造約130個就業機會、提供當地市民方便運動的空間外,市府還規劃將軍港與貨櫃港遷往基隆西岸,並將東岸自內港至東13號碼頭區域,劃設為商業休閒區,也會藉此機會設置行人專用地帶方便遊客、發展觀光。林右昌也提到「西岸會展與旅運智慧大樓」計畫目前已獲行政院支持,未來若能成功串連蔡英文總統前日發表的輕軌捷運系統,基隆的交通便利性將會獲得大幅改善。

林右昌在記者會上特別感謝台航董事長劉文慶的配合,本次World Gym基隆店規劃位於信一路、義六路台灣航業公司所屬土地,若無台航配合政府步調將無法順利。而基隆店的興建將會一併拓展路寬,還道於民。

在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台航董事長劉文慶聯手合作下,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正式進軍基隆市。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預計明年在基隆市信義區開幕。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World Gym台灣區總裁柯約翰(John Caraccio,預估能為基隆創造約130個就業機會,並提供當地市民方便運動的空間。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台航董事長劉文慶配合本次World Gym基隆店規劃,提供了位於信一路、義六路台灣航業公司所屬土地。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