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有民眾表示收到UBER台灣的簡訊表示將會「重返」台灣,並強調此次將會合法營運,將以租賃車輛模式先上路,詳細情況根據UBER今天之發出媒體邀請函證實將於13日舉行記者會。日前UBER才因違法營運,遭政府重罰,今年2月10日暫停在台營運,但其至今仍有8.3億元罰鍰未繳。

有網友在PTT論壇上指出,收到UBER的信,內容提到UBER平台將回來,引發網友討論。PTT網友「isstay」貼出UBER來信內容,「您喜愛、信任的UBER平台即將回來!謝謝您一直耐心支持等候,UBER始終努力與有關單位積極溝通商討。」

Favebook粉專UBER台灣司機聯盟今天貼文說,雖然目前是租賃車先行,但聯盟不會放棄為廣大兼職的自用車夥伴爭取權益,未來個人化租賃牌或者類似計程車的合作社模式都是可能的選項。貼文指出,不管是租車或靠行,務必要選有與UBER合作配合的車行才能上路。」

對於UBER返回台灣一事,交通部今天表示,若是UBER真的和合法租賃業者合作,就不會有違法問題,也不需要呈報交通部。不過,公路總局統計,UBER公司仍有8億多罰鍰未繳。

公路總局說明,今年1月6日至4月7日,對UBER公司處分書開立件數共計35件,裁罰金額共計8億3100萬元,已繳金額0元,經查內含有11件逾期未繳,已於今年3月27日函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強制執行。

2013年7月進軍台灣的Uber,因營業登記為資訊產業,與汽車運輸業無關,且駕駛也未持有職業駕照,交通部累積開出逾億元的罰單,Uber因不堪龐大的罰款,今年2月10日暫停在台服務。如今則強調將重返台灣,並以合法的方式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