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美國媒體CNBC在前日指出這次IPhone 8可能因為曲面OLED面板及前置3D鏡頭的製程問題而從原先預計的第三季上市推遲至第四季以後,不過據著名蘋果分析師Brian White今日最新消息指出,他認為IPhone 8有望保持原定計畫,於第三季開放預購。

果粉們引頸期盼的IPhone 8甫進入第一季便消息頻傳,除了是否會延後推出外,關於規格、外型等等傳言,也都甚囂塵上。就在前(8)日,外媒曝光關於IPhone 8的部分設計草稿!讓大家得以從中一窺這次IPhone 8及Apple葫蘆裡藏著甚麼藥!

由於Apple的IPhone將在今年迎接10周年紀念,Apple預計要在今年第三季推出周年紀念版,除想以全新工藝向世人展現Apple仍坐世界手機霸主之位外,亦打算在外型設計上,向初代IPhone致敬。日前更是傳出Apple因看好IPhone 8將極度熱銷,所以已經事先下訂約7000萬組OLED的螢幕元件。

據外媒BGR引述中國微博的消息來看,這次的IPhone 8不但移除實體Home鍵,雙攝影鏡頭也不像7代是垂直排列而非水平排列。Apple也打算在這次的前後鏡頭都加入3D拍攝功能,並且應用在臉部辨識和AR擴增實境上。

不過Brian White提到,由於這次IPhone 8不但加入全新曲面面板工藝和3D雙鏡頭,儘管原先的4.7與5.5英吋版本皆能夠在9月份左右開放預購,但全新5.8英吋的IPhone 8可能消費者在預購後需要多等個幾周才能入手把玩。

而這位與台灣供應鏈關係密切的分析師Brian White,他在給予投資者的這封信中提到的可靠訊息源,根據過往經驗來看,應該即是指台灣的鴻海集團以及日月光......等大廠。過去他曾經參觀過數次鴻海的富士康生產線,並藉此發佈眾多可靠消息,相信果粉們可以不用擔心這次需要等太久。

蘋果分析師Brian White。圖翻攝於CNBC   圖:翻攝自CNBC

IPhone 8設計圖稿。   圖:翻攝自Weibo

今年即將登場的IPhone 8,外觀及功能是果粉們最為關注的話題,所以不少果粉紛紛發揮想像,根據傳聞,設計出IPhone 8想像圖,滿足果粉的期待。本圖即截取自美國知名科技網站Tom's Guide的設計畫面。   圖:翻攝自Tom's 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