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前台北市柯文哲於出訪時曾說過「香港很無聊,就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看的」一語,引發爭議。柯文哲9日出席活動演講時表示,台北事實上是一個自由開放、多元民主的地方,已成了亞洲價值,是東南亞國家相當羨慕的事情,不過柯文哲話鋒一轉,卻再次砲轟香港,「香港不只小,連選舉都沒有,有什麼好羨慕的?」

日前柯文哲出訪泰國拚觀光,泰國旅遊業協會副主席鄭楚錦建議,台灣應該加強宣傳,若成功的話,可望在近年內泰國民眾赴台旅遊人數超越香港。當時媒體追問柯文哲,台灣和香港有何差異?柯文哲直言說,「香港很無聊,就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看的?」,此話一出引發爭議,柯文哲更說,「香港我去過,我知道啊」。

柯文哲9日出席《新新聞》舉辦的演講活動,分享出訪東南亞的心得。他提到,台灣的多元開放已經成為亞洲的標竿,「去東南亞的時候,他們相當羨慕台灣,都不斷問我,2014年那場選舉怎麼選贏的?」

柯文哲表示,從泰國已經政變3年多了,還沒有選舉,政府直接指派誰當領導人;新加坡更是「住在鳥籠的金絲雀」;馬來西亞與印度則是有難解的宗教問題;至於香港,「香港不只小,連選舉都沒有,有什麼好羨慕的?自由的靈魂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