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協廣場,是全台首創為台灣新住民與國際移工設計的廣場,今年台中市政府再度在此舉辦東協好聲音才藝競賽,讓新移民與移工們的各種精采才藝,能 有更好的表現空間。

連續第二年舉辦的「移鳴驚人 東協好聲音才藝競賽」,今(9)日早上在台中市東協廣場正式登場,台中市長林佳龍特地與會,並以噴水槍射向廣場上的移工們,為象徵泰緬地區的潑水節活動,展開序幕。

林佳龍說,台中市獨步全台首創的東協廣場,今年第二年舉辦東協好聲音才藝競賽,最主要是讓在台灣的新住民與國際移工都能夠有個「家」,既然是自己的家,就可以大膽地展現自己的才藝,藉由歌唱與才藝競賽,可以看到新移民與移工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才能,希望能讓所有的台灣人及國際觀光客都看到。

台中市政府近來努力改造東協廣場,廣場裡除了有許多東南亞特色商店外,三樓設有三個服務中心,其中「國際移工生活照顧服務中心」的業務是由台中市總工會承接,不少在台灣求學的東協各國學生,假日也會來幫忙翻譯,協助上門的移工解決疑難雜症。另外兩單位是「東協廣場溝通互動平台」及「東協四國駐台辦事處巡迴服務中心」。

林佳龍說,東協廣場交通非常便利,距離台中車站只有500公尺,不只台中的新住民移工會來這裡,假日更有從桃園台南等地的移工,來此逛街或與朋友相約,附近的柳川及綠川整治,也將陸續完工,腹地會更大,除了泰緬地區特殊的潑水節外,未來市府也會結合各種文化活動,讓多元文化在這裡共生共榮。

今年的活動,也特別結合了慈濟中區人醫會專業醫護人員,為移工及新住民朋友提供免費義診服務。越南籍移工朋友楊光軍表示,每年都相當期待參與活動,除了一解思鄉之愁,更可結交到許多好朋友。此外,也感謝市府今年特別舉辦免費義診,掌握自己的身體健康。

 

 

 

 

林佳龍與貴賓們以噴水槍射向廣場上,象徵,為活動展開序幕。   圖:唐復年/攝

林佳龍致詞時,台上備有手語及4名翻譯。    圖:唐復年/攝

東協廣場,三樓設有三個服務中心「國際移工生活照顧服務中心」、「東協廣場溝通互動平台」及「東協四國駐台辦事處巡迴服務中心」。總工會理事長陳金源(左二)及監事兼志工隊副隊長江春瑟(左一),今天特地在生活服務照顧中心協助上門的移工解決疑難雜症。   圖:唐復年/攝

慈濟中區人醫會提供免費義診服務。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