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有西門町,桃園市也有西門町,知道在那裡? 桃園市桃園區博愛路上,博愛路是桃園發展最早的商業街區,是一條充滿歷史故事、人文感情的老街,陳維博士透過查訪當地店家,編著《桃園西門町風華:博愛老街文史紀錄》,重現每一家店的背景故事,「博愛特區文創商業發展協會」以文創再造為出發點,找回博愛路當時的歷史故事及人文關懷,讓遊客在此發掘到逛街的樂趣。

應邀出席《桃園西門町風華:博愛老街文史紀錄》展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大家都能親自到博愛老街走踏,感受書中的意境,市府也會透過公私部門合作方式,共同將博愛老街發展成為商圈的典範、桃園的西門町。

博愛路是桃園發展最早的商業街區,陳維博士是生長於博愛路的第二代,她抱持著使命與熱情紀錄了博愛街的街史,由「桃園市博愛特區文創商業發展協會」策辦了「桃園西門町風華 博愛老街文史紀錄」活動,展期到4月9日。

對桃園的人文故事,總能如數家珍的鄭文燦說,早期桃園有許多輕便鐵道,例如當時的「桃崁輕便鐵道會社」就經營從桃園經八德到大溪的路線,以博愛路為起點;其他也有包括從桃園到新莊、南崁、大園等地的路線,中壢亦有到觀音的路線,可見早期博愛路及景福宮一帶非常熱鬧。博愛特區文創商業發展協會以文創再造為出發點,找回博愛路當時的歷史故事及人文關懷,讓遊客在此發掘到逛街的樂趣。

鄭文燦也說,市府規劃在鄰近的文昌公園增設地下停車場,增加停車便利;捷運綠線即將於今(106)年下半年發包,並在博愛路附近設置G08站,帶動景福宮商圈的成長;市府會透過商圈再造,發展各商圈的特色。

8日出席「桃園西門町風華 博愛老街文史紀錄」活動,有立法委員鄭寶清、市議員范綱祥、市府經發局長朱松偉、農業局長郭承泉、桃園區長張世威、博愛特區文創商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得均、南華大學終身學習學院長呂凱文均出席活動。

不是只有台北有西門町,原來桃園西門町在博愛路,博愛路是桃園發展最早的商業街區,陳維博士是生長於博愛路的第二代,她抱持著使命與熱情紀錄了博愛街的街史,由「桃園市博愛特區文創商業發展協會」策辦了「桃園西門町風華 博愛老街文史紀錄」活動,展期到4月9日。   圖:翻攝自桃好你的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