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週刊傳出以一億元出售給風傳媒,藉以進行虛實整合,風傳媒董事長張果軍將兼任新新聞董事長,同時在新董事會名單中,也出現前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是否扮演一定角色,令人好奇。

據了解,新新聞這項出售案,早在三月已經談得差不多,為了配合新任董事長就任的時機,還將原本應該在3月12日的新新聞三十週年慶相關活動,延後至四月舉辦。預計將在4月12日舉行餐會,正式對外公開,介紹新任董事長張果軍及經營團隊。據指出,從董事長、社長到總編輯都會有異動。

此外,在新任董事會的董事名單中,出現前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由於他也是出身中國時報的媒體人,因此是否會在新的經營團隊扮演重要角色,令人關注。

新新聞週刊去年一年虧1500萬元左右,不過,據了解,有很多廣告都是靠老闆朱國榮的友人支助,這部分的廣告收入差不多1200萬,佔約4/5之多,因此原先經營者朱國榮急欲求售,以解財務危機。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自2007年進軍《新新聞》,中間傳出幾次併購傳聞但都未成功,這次出售一億元,對於朱國榮來說,算是不無小補。

至於曾任富邦證券董事長的張果軍,這次併購新新聞周刊,顯然意圖達到媒體虛實整合的效果。雖然這項併購案和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否間接完成蔡家媒體拼圖的目標,也備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