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今 (7)日朝敘利亞霍姆斯城(Homs)附近的愛爾沙伊拉特(al-Shayrat)空軍基地,發射了59枚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對敘利亞採取軍事攻擊的影片,可見巡弋飛彈一飛衝天的畫面。

美國國防部證實,在美東時間晚間8時40分左右(台灣時間7日上午),從海軍驅逐艦波特號(USS Porter)和羅斯號(USS Ross)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美國國防部表示,這場攻擊瞄準敘利亞荷姆斯省(Homs)謝拉特機場(Shayrat Airfield),鎖定這座敘利亞政府軍空軍基地的機場和跑道。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日表示,敘利亞毒氣攻擊事件,已經讓他對該國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權的態度大為改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R. Haley)更放話警告,如果聯合國安理會未能對敘利亞的毒氣攻擊事件通過決議案,美國將不惜採取單邊行動。

戰斧飛彈從軍艦上發射畫面。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