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以大稻埕、台北車站週邊地區為主的「西區門戶計畫」即將告一段落,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副市長林欽榮及都發局、交通局、地政局、產業局、文化局、工務局及財政局等7個局處首長,於南港區公所舉辦「東區門戶計畫-在地菁英座談會」,向計畫相關地區的里長及鄰長宣佈,市府將於世大運結束後,將主力團隊移入南港地區的都市計畫。

「東區門戶計畫」將以南港地區為核心,過去南港地區在工廠與鐵路的包圍下,被在地人稱為「黑鄉南港」;在座談會中,交通局指出「東區門戶的發展有必然性」,同時也認為東區的發展應該用大眾運輸發展代替私人運輸,因此轉運站的規劃應先於其他計劃。

柯文哲表示,上任2年以來,市府主力都放在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於今年6月將大致底定。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待2017世大運結束後,9月開始台北市政府的主力部隊會調到東區門戶計畫來,並認為「老舊工業區改造,刻不容緩」。

柯文哲在座談會中致詞時偷偷抱怨,現在市府已經開太多戰場,今年還要處理世大運,每天7點半都來市府開會,同仁們一個個「都面有菜色」,但市府的大家都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