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花冠全台的桃園市,有別於陽明山竹子湖白色單色的海芋,種於水田中,桃園的海芋卻是色彩繽紛有黃、紅、紫、粉紅4色,而且是種植在旱地,浪漫美麗又可人親近,「2017桃園彩色海芋季-芋見你,真好」不但有瑰麗的拼布花田,還有桃園在地藝術家的創作藝術作品,不只可以漫步美麗花田,更可賞大型環境藝術,不但“芋”見你,還 “芋”見藝術。雖然動態活動已於日前告一段落,不過,盛開的嫩紅和艷紅彩芋,可要到4月中才會花茂繁盛,一直迎著初夏的風,搖曳到5月底。

順應民情及彩色海芋花開正茂,桃園市政府也考慮將活動持續續展至4月21日,續展期間持續提供流動廁所、假日接駁車(08:00-17:00,約每30分鐘一班次)、藝術品展示及部份美食攤位,仍持續保留提供到訪遊客遊憩使用;遊客亦可由桃園捷運站A18、A19騎乘YOUBIKE至活動會場。

 「2017桃園彩色海芋季-芋見你,真好」4月初在大園區溪海花田拉開序幕後,把草花農產視為桃園重大產業的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彩芋季結合地方社區參與,以「花田心體驗」為主題,邀請7位藝術家進駐,進行裝置藝術展覽,讓遊客在美麗的花田中,也可以“芋”見藝術,絕對是個全新的「花田心體驗」。

還擎畫出桃園航空城後花園願景的鄭文燦說,大園區溪海地區距離桃園國際機場約20分鐘車程,距離高鐵桃園站約10分鐘車程,是距離市區不遠的休閒景點,桃園市府正積極將溪海花卉專區規劃發展為「溪海休閒農業區」,向農委會申請休閒農業區,未來劃定通過後,可以發展主題餐廳、民宿、休閒農場,成為桃園航空城的後花園。

鄭文燦並強調,在推動航空城計畫的同時,也要保留大園的特色,讓航空城與原有的生態、文化相容共生,包括持續發展「竹圍漁港」的休閒漁業;許厝港濕地規劃為「許厝港濕地生態公園」,打造成為北部地區兼具生態旅遊及環境教育的場所;保存埔心海軍基地文資,發展成為「黑貓紀念公園」,加上「溪海休閒農業區」,成為大園四大亮點

草花冠全台的桃園市,有別於陽明山竹子湖白色單色的海芋,種於水田中,桃園的海芋卻是色彩繽紛有黃、紅、紫、粉紅4色,而且是種植在旱地,浪漫美麗又可人親近。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017桃園彩色海芋季」,黃色海芋已盛開,但粉嫩和艷紅彩芋,可要到4月中才會花茂繁盛,一直迎著初夏的風,搖曳到5月底。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7桃園彩色海芋季-芋見你,真好」有瑰麗的拼布花田,可以漫步豐紅一串心美麗花田。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