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院長張博雅與監委陳小紅出席澳大利亞首都坎培拉舉辦的「澳大利亞聯邦監察使公署40週年慶暨論壇」(40th Anniversary of the Commonwealth Ombudsman Conference),與70多位來自各地之監察使及澳大利亞重要人士,進行監察相關議題之交流與討論。

台灣監察院積極參與國際監察暨人權事務,也是國際監察組織(International Ombudsman Institute,下稱IOI)正式會員;IOI在全球區分為6大地理區,監察院與澳大利亞聯邦監察使公署會籍均隸屬澳紐及太平洋地區(APOR)。這次活動於4月4日至5日在澳大利亞舊國會大廈舉行,張博雅前往慶賀該公署成立40週年,與各國監察使進行意見交流與討論。

監察院表示,這次會議主軸為「承諾.廉能.影響力.策進」,大會並就「澳大利亞國會監察使及產業監察使之發展」、「監察使之廉能與執法監督」、「監察使.國際的觀點」及「監察使.澳大利亞的觀點—回顧與展望」等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