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LMS春季聯賽結算,排名前四的隊伍擁有進入季後賽的資格、進而問鼎Riot主辦的年中邀請賽(Mid Season Invitational),目前結算第一名是保持連勝紀錄的FW閃電狼,緊接在後的是僅敗二場ahq,而本社也搶先訪問到了ahq的教練「綠茶」GreenTea蔡尚精,回顧今年LMS春季聯賽的戰果,綠茶認為ahq表現得仍不太穩定,甚至有時會打出不盡人意的操作,希望能透過大量的練習,來提升隊伍的戰鬥能力,並打出亮眼的好成績。

為了迎戰季後賽,ahq除了原本便極度密集的團體練習以外,更增加了個人練習時間,希望能透過集中式的練習,加強個人競技實力,進而提升比賽中的表現,由於ahq對上強隊時表現會不如預期,有時對上LMS中後段隊伍時,ahq會因為溝通上的失誤而使得情勢不利,像是對上Wayi Spider時,因為中路選手Chawy一時大意造成逆風,差點與勝利失之交臂,他希望往後這樣的狀況不會再重演。

回顧LMS春季聯賽,最讓綠茶印象深刻的便是對上J Team,原本經濟大為落後的ahq,居然逆轉情勢,最終獲得勝利,他特別提到隊伍上打野選手Mountain驚人的單挑能力,他不斷透過敵方的視野死角去做突襲,使得情勢逐漸逆轉,最後終於吹響勝利的號角,並奪得勝利。

在LMS春季聯賽中,表現最出乎綠茶意料之外的選手便是閃電狼的ADC選手「Betty」盧禹宏,在賽季開始前,綠茶本來以為他只是一位新人,平時打遊戲的狀況僅是力求穩定,但沒想到年紀輕輕的他,不僅在職業比賽中展現高超的走位和精湛的操作,並且在隊伍中起到相當大的作用,使得這位新秀的表現讓綠茶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而除了閃電狼,綠茶認為最大的威脅即是緊追在後的J Team和Machi 17兩隊,雖然說目前結算成績並不如ahq,但是季後賽的賽制是五戰三勝制,面對準備充足的對手,一個小小的錯誤都能翻船,造成大意失荊州的場面,問及有沒有比較提防的選手?綠茶說:「沒有,我們希望每一路都能打到最好,顧好自己就行了。」

這次的季後賽將影響到能否前往巴西參加Riot所主辦的年中邀請賽,這場邀請賽可謂是《英雄聯盟》世界賽的前哨戰,問及最想再次交手的國際職業隊伍,綠茶毫不猶豫地說:「我們想再戰SKT!」當年世界賽時ahq被SKT血洗,使得他們飲恨吞敗只能止步八強,如果可以,綠茶希望能再次與SKT交手,展現出ahq希望能再次站在國際舞台上的野心,但就現階段而言,綠茶說:「我們只希望能穩穩地拿下每一場勝利,不論對上哪個隊伍,都希望能盡量達到『零失誤』。」

綠茶從電競選手退役後,從分析師轉職成教練,他說自己視野變得更宏觀了,不僅比較不會發脾氣,也懂得如何和選手理性溝通,雖然都是老戰友了,但是該提點的還是會和選手談,比起針對個別選手去談論,他更傾向於去討論某個操作或會戰的處理,也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方式,讓選手們進步,他笑著說:「比賽看多了,也比較會想了,雖然我自己去打可能打不出來那樣的操作,但是我知道什麼樣的決定對隊伍來說是最好的,我也會盡可能去和選手溝通。」他也期待ahq能表現得更加穩定,並為接下來LMS春季季後賽做足準備,希望能重新站上LMS王者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