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桃園農業博覽會2018年正式營運,桃園市政府將在今年4月22日至5月14日試營運。為了讓遊客能夠便利暢遊農業博覽會,桃園市政府開發具備許多創新功能的APP並於今(5)日發表供民眾使用,即日起Android系統用戶可上網下載APP,iOS系統則預計4月21日開放下載。此外,只要擁有桃園市市民卡,上網登陸卡號就能抽E-Moving電動機車。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為了吸引遊客可以進入我海邊、農村體驗不同文化,增加觀光消費,桃園市政府承襲了2016年台灣燈會的經驗,打造全新的桃園農業博覽會APP。主要功能有GPS定位導航,能帶領民眾到達展區,還設計了AR系統讓APP與現場展區結合進行互動,還有VR實境系統體驗園區各個角落。

身為桃園市長,為了回饋桃園市民,市長鄭文燦特別請中華汽車廠商贊助三輛E-Moving電動機車要送給桃園市民,即日起只要上網登陸桃園市市民卡卡號,依照步驟登陸成功就能參加抽獎,展覽現場也提供了30輛電動機車供民眾租賃遊覽園區。

為了使桃園農業博覽會內容更加精采,市府團隊卯足全力,打造了八大展區,包含植物地景、米食文化、微笑牧場、農村再生、學生教育專區、客家工藝、原民造屋、環境再生;也有兩個文化劇場和音樂會與青創市集、輕食市集與美食專區等豐富內容,就是要吸引遊客與桃園市民一同體驗地景文化生態的多樣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介紹APP與活動內容。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