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水利署表示,由於近日南部集水區雨量不足,加上三月底在水庫啟動地面增雨作業的效果不如預期,台南地區從明(5)日起進行第一階段限水

水利署指出,台南地區最近區域降雨僅約 14~34 公厘,對水情改善助益有限,根據南區水資源局統計,曾文水庫蓄水率已跌到百分之三十以下,南化水庫也只有百分之三十三左右。因此清明節過後實施第一階限水。第一階段限水主要是減壓供水,對一般有水塔的用戶影響不大。

水利署表示,政府相關單位已充分合作監控水情、竭力達成5月底不進入第三階限水目標,未來會持續採取農業用水加強灌溉管理、水庫出水總量管制、跨區域水源調度等措施加強節水,並適時施作人工增雨作業,努力達成5月底前不進入分區供水目標。

但如果若降雨不如預期,有需要調整燈號時,水利署會提前二星期作發布訊息,讓民眾及工業界有整備時間,以減少衝擊。

水利署宣布明天起晚間11點至隔天早上6點減壓供水;地勢較高住戶若受較大影響時,將由水公司機動調派送水車協助。台南市政府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避免進入二階段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