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3、4月是枇杷產季,現在你只要逛一逛水果攤,總能見到一盒盒金黃誘人的枇杷。枇杷屬高經濟作物,是極具競爭力的水果,台中地區栽培面積達808公頃,年產量4,621公噸,是全國最大的枇杷產區。今年因為雨水少、日夜溫差大,適合枇杷生長,所以今年的枇杷,格外甜美。

為了推廣台中的枇杷,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特地北上,今(2)日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辦枇杷展售活動,提供現場免費試吃。農業局表示,台中市枇杷產量占全國7成以上,為全國最大的枇杷產區,台中市政府並輔導農民成立枇杷專區,在專業栽培技術及安全用藥施肥管理下,產出果粒飽滿、色澤橙黃、果肉細緻的優質枇杷。 

農業局指出,挑選枇杷時可觀察外表,選擇果粒大、完整、色澤濃且均勻為佳,如皮薄易剝離、果肉軟而多汁、食後無殘渣,即為高品質枇杷。枇杷多集中在3月上旬至4月中旬採收,台中地區所生產的枇杷果實色澤金黃、果肉質地細膩、香甜多汁,而今年氣候適合生長,所以品質很好,是「最對時」的時令水果。

枇杷也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富含纖維素、果膠、胡蘿蔔素、蘋果酸、檸檬酸、鉀、磷、鐵、鈣及維生素A、B、C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元素。

 

枇杷高經濟作物,台中地區栽培面積達808公頃,年產量4,621公噸,是全國最大的枇杷產區。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