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東南亞訪問的台北巿長柯文哲,在新北投車站正式開幕的前一天的即其臉書貼出他對新北投車站的想法,柯文哲在貼文中表示,車站總是裝載了人們的許多情緒及記憶,有時是單程票的離別,有時則是來回票的喜悅。

柯文哲同時也說:去年是日治時期的新北投車站興建100週年,我替這個經歷兩度拆解遷移、終於返回家鄉的新北投車站舉行上樑儀式。它不但是新北投這個地名的由來、也是台灣早期鐵道歷史文化的一部份;更重要的是在跨縣市公民團體、個人以及公部門的努力下,終於讓新北投車站流浪他鄉26年後踏上回程路途,在100歲生日時重回北投人民的懷抱。

他還說,經立了一個冬天的等待,新北投車站今年4月重組完成、重新開放。懷舊和風匠旅的北投,就從車站開始!

實際上,這個在人們印象除了北投溫泉鄉、北投浴場線的驛站,還是走唱那卡西,而造形日治和風濃的新北投車站,吸睛木造銅瓦及雕花拖架的藝感、結構榫接,展現手藝人完美木匠工法,也都是讓人讚嘆!春遊驛站櫻花吹雪,將帶起北投新旅遊路線!

新北投車站開幕系列活動詳情請見:
新北投車站官方網站 www.xbths.taipei

新北投車站不但是新北投這個地名的由來、也是台灣早期鐵道歷史文化的一部份。   圖:翻攝自新北投車站臉書

造形日治和風濃的新北投車站,吸睛木造銅瓦及雕花拖架的藝感、結構榫接,展現手藝人完美木匠工法,也都是讓人讚嘆!   圖:翻攝自新北投車站臉書

車站總是裝載了人們的許多情緒及記憶,有時是單程票的離別,有時則是來回票的喜悅。   圖:翻攝自新北投車站臉書

經立了一個冬天的等待,新北投車站今年4月重組完成、重新開放。懷舊和風匠旅的北投,就從車站開始!   圖:翻攝自新北投車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