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是兒童的專屬月份,尤其在兒童節連續假期,全台推出多項親子藝文活動,大小朋友都能享受「藝遊」的趣味。

《恐龍阿瓜的魔幻元宵

由四也出版公司和台北市民交響樂合作的《恐龍阿瓜的魔幻元宵》,即是以同名繪本所創作的兒童音樂劇。劇情敘述魔幻世界的天空中正上演巫婆招親大會,一個巫婆的魔法棒掉了下來,砸到恐龍阿瓜的大尾巴上?大尾巴竟然開始思考著「我是誰?我到底是誰?」並且和阿瓜唱起反調來,一會兒變成電線,一會兒變成水管,這下還變成一把鋸子,原本最愛嘲笑別人的阿瓜,這下變成被嘲笑的對象,誰幫幫他?

★4/2(日)15:00  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

拐杖狗

國臺交自《鼠城魔笛手》後再度與市民管樂團合作,《拐杖狗》是以作家李如青的同名繪本所創作,並由演員蔡燦得擔任說書人。故事從一只被遺落的紙箱中的狗狗開始,牠的主人被救護車載走,所以只要是聽到救護車的聲音,牠就會帶著主人的拐杖追逐著,就這樣跑遍了全台灣。此劇結合交響樂團、繪本動畫與視覺設計以及戲劇表演,讓親子重新體驗忠誠友誼的可貴。

★4/8(六) 、4/9(日)14:30 19:30台中中興堂

《小童心大世界》

NSO「永遠的童話」系列再次以偶戲、童詩與交響樂巧妙結合,林小杯將朗讀她的得獎繪本《喀噠喀噠喀噠》,搭配陳廷銓量身打造的交響樂新作,帶來繪本與音樂的「世界首演」。還有阿達叔叔充滿磁性的聲音與韓德爾樂聲一同響起,邀請現場所有的大小朋友與NSO音樂家們以「身體節奏」一起演出。

★4/14(五)19:45、 4/15(六)10:30  15:00 國家音樂廳

蘋果劇團 《英雄慢半拍》

如何能不當碎念爸媽,讓孩子自動自發快一點?蘋果劇團21周年全新作品親子冒險歌舞劇《英雄慢半拍》,透過戲劇談親子教養,特別邀請國內知名「天才領袖」教育集團執行長王宏哲首度跨刀演出兒童劇,巡演全台9縣市。劇情以烏龜村象徵令家長煩惱的慢吞吞孩子,藉由新媒體藝術結合傳統劇場的元素,顛覆您對烏龜慢吞吞的刻板印象,教育親子「慢吞吞也能夠成為大英雄」。

★4/8(六)14:30 花蓮文化局演藝堂演藝廳

2017故事屋張爸爸說故事劇場

張爸爸故事屋劇團是由故事屋創辦人張大光發起,不同於一般舞台劇的演繹方式,著重於臺上臺下的有趣互動,讓觀眾融入故事劇場中,與親子一同玩劇場。節目共有六個故事:手偶劇、舞台劇、還有現場邊說邊畫等方式演出呈現,一場演出多重享受!

★4/8(六)14:30 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

★4/9(日)14:30 高雄市社會教育館演藝廳

黑豆劇團《怪怪蛋》

叢林中二隻聰明機智與天真糊塗的小老鼠,得手一顆奇怪的彩蛋,為了可以飽餐一頓吃到蛋黃,這對鼠兄鼠弟用盡一切手段要打破它,途中卻冒出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破蛋而出的小怪怪粘著這對鼠兄鼠弟不放,展開一段烏龍認親過程。

★4/8(六)14:30、19:30 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

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 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敍述一位不善表達的男孩小米,意外來到屋頂動物園,遇到一隻外表活潑但其實很怕黑的獅子里歐。他們不小心把太陽卡在天上,怎麼辦呢?透過高潮迭起的故事情節、動感十足的現場樂團,與舞台上精心設計的光影互動,在這個奇妙的童趣世界裡,讓我們跟著屋頂動物園的朋友們,一起勇敢冒險吧!

★4/29(六)14:30PM、19:30PM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