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闢聯結屏東火車站區的重慶路,4月2日上午正式開放通車,通車後有如打通屏東火車站的任督二脈,縫合過去因鐵道經過,造成前後後站往來必須繞路通行,非但不便,還造成交通擁塞,今後可由重慶路直達屏東市的核心地區,提升了交通順暢和便捷度。

直達屏東市區的重慶路,今年農曆年前即已完成,卻因銜接介面與道路移交問題而遲未啟用,日前在縣府道安會報積極協調下,鐵工局與屏東市公所終於同意依現況點交,在台電公司趕工完成電力管線後,於4月2日上午正式開放通車。

屏東縣政府指出,新闢重慶路為聯結屏東火車站前後站的快速路徑,通車後有如打通屏東火車站的任督二脈,可縫合過去因鐵道經過造成後站居民通行不便的情況,以往屏東市建國里、澤仁里與厚生里的居民前往前站,必須經由復興南路或是壅擠的建民平交道,今後可由重慶路直達屏東市的核心地區,生活更加便捷。

此外,隨著屏東火車站即將完工,周邊相關光復路、柳州街及公勇路拓寬,公車轉運站的興建啟用,加上鐵道閒置空間的綠美化與藝術化,還有大型商業空間的開發進駐,都將一新屏東市容。

 

以往屏東市建國里、澤仁里與厚生里的居民前往前站,必須經由復興南路或是壅擠的建民平交道,今後可由重慶路直達屏東市的核心地區,生活更加便捷。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闢聯結屏東火車站區的重慶路,4月2日上午正式開放通車,居民不用再繞路通行,今後可由重慶路直達屏東市的核心地區,生活更加便捷。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闢聯結屏東火車站區的重慶路,4月2日上午正式開放通車。   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