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亞洲水泥礦權展限受到國際注目,正在英國利物浦參與「全球綠人會議」的台灣綠黨代表團3月31日爭取英格蘭綠黨女性黨魁盧卡斯簽名聲援。

「全球綠人大會」目前正在利物浦召開第4屆會議,台灣綠黨率團參與。針對反亞泥礦權事件,台灣代表團製作看板、議題翻譯,與在場活動參與者說明,匯集近50人聲援。其中包括「全球綠色憲章」(The GlobalGreen Charter)一書的作者盧卡斯(Caroline Lucas)。綠黨成員賈伯楷表示,在接下來的幾天,會和團員持續進行倡議,讓連署反對的人數持續攀升,進而對家鄉環境盡一分努力。

全台灣最大,位於太魯閣口的亞洲水泥公司新城山礦場,60年來「免環評」、「免告知」、「免同意」,現又要繼續侵佔太魯閣族人原保地,續採20年,在修礦業法前夕,被證實經濟部暗渡陳倉,於礦權到期前半年,包括春節3.5個月的史上最快速核發了20年的礦權展限,有效期限直到2037年11月22日。這項作法受到反亞泥還我土地自救會的太魯閣族人、新竹縣關西鎮金山里居民與長期關注礦業議題公民團體的抗議與關注。

綠黨指出,台灣代表團以徐仁修「不要跟我說再見‧台灣」一書的書名,作為活動標題;口號則是「少點水泥、多點生靈」(LESS CEMENT, MORE LIFE),籲請各國與會成員在會議休息時間,以行動聲援反對台灣的亞泥礦權延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