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也可以玩創意,亞洲新灣區的「集盒‧KUBIC」貨櫃聚落今(31)日開櫃啟用,高雄市陳菊表示,貨櫃聚落顛覆高雄人對貨櫃的認知,象徵高雄的轉型,並將成為年輕人盡情展現活力熱情與揮灑創意的舞台。 

陳菊指出,「亞洲新灣區」以文創、科技、商貿及觀光帶動城市轉型,是高雄最重要的翻轉計畫,因此邀請年輕人共同參與,把貨櫃進行各式變化,而「集盒」便是在這種信念下產生的計畫。她說,「集盒」」兼具展覽、論壇、共同創作與青年創業等複合機能,期待熱血青年及新創事業來此齊聚,營造新灣區的創新形象。 

開幕活動由「集盒‧KUBIC」進駐團隊共同編導的音樂舞蹈劇「打開集盒」開場,並由舞者邀陳菊為「集盒‧KUBIC」LOGO拼上最後一塊拼圖。陳菊期許進駐團隊營運順利,提供市民最好的創作及服務。

陳菊說,市府歷經十年突破港市合作的困境,兩天前才與港務公司合組「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以國家隊陣容向全世界招商引資。未來亞洲新灣區將創造各種就業機會,扮演高雄產業升值的重要角色,市府將與年輕人共同努力,讓新灣區成為年輕人美夢成真的園地。

高雄市長陳菊31日在「集盒‧KUBIC」貨櫃聚落與青年合影。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集盒‧KUBIC」貨櫃聚落 開幕儀式。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集盒‧KUBIC」貨櫃聚落 開幕儀式。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開幕活動由「集盒‧KUBIC」進駐團隊共同編導的音樂舞蹈劇「打開集盒」開場。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