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今天賽程進入屏東,來自全球七大洋五大洲的21支勁旅齊聚國境之南,要在大武山邊美麗的「沿山公路」上,展開最後一天的賽事!

屏東站是今年度首度加入之站點,縣長潘孟安一早就率隊領騎為本賽事揭開序幕。賽程沿線的學校學生及民眾,均共襄盛舉一同為選手加油打氣,要讓參賽選手們感受屏東縣國境之南的特色及縣民熱情。縣長潘孟安表示,2017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列為國際自由車總會(UCI) 2.1級頂尖賽事,共分五站,屏東縣非常榮幸能夠作為本年度最終站。

今天的賽事從屏東市出發,會經過全國第一條利用國道下方空間打造之自行車專用道-單車國道,及以大武山群為稜線闢建而成的沿山公路,沿途會經過楓港、車城最後到大鵬灣環灣大道,全程共198.8公里,為今年環台賽最長一役,而黃衫寶座也將在屏東決戰產生。

屏東縣政府在選手出發前,特別準備了「勇士之珠」,獻給前四站優勝選手,「勇士之珠」是排灣族勇士的榮耀,象徵「守護保衛、勇往直前與成就非凡」,要在戰場或獵場上有英勇表現、或對部落有卓越貢獻者,才能從大頭目獲贈勇士之珠,縣府希望參賽選手在最後一站能放膽競輪,感受專屬南台灣的椰風及艷陽。

「2017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今天賽程進入屏東,來自全球七大洋五大洲的21支勁旅齊聚國境之南,要在大武山邊美麗的「沿山公路」上,展開最後一天的賽事!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7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團體組冠軍比利時隊。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7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個人組冠軍。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7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團體組第二名日本隊。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今天第五站是今年比賽的最後一站。   

選手抵達終點,完成了今年的賽程。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站是今年度首度加入之站點。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