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亞洲新灣區聯盟和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正式成立,由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與多位民共同發起的「高雄產業轉型聯盟」表示,將會一起全力以赴,共同推動國家新灣區!

劉世芳表示,當年,高雄港腹地像租界,被港務局、國防部、國公營事業分割佔據,阻隔、封閉、延宕開發,高雄市民排拒在外。「港市合一」是終極理想,卻引來爭權的猜忌及抗拒,誰當「一」,其他人就得無條件奉送領土?無法前行,只成僵局。
 
曾任高雄市副市長更是高雄市長陳菊得力左右手的劉世芳強調,菊姐沒有怕難,用十年歲月,以和諧的「合作」取代零和遊戲的「合一」,任內與港務公司蕭丁訓前董事長開啟合作的默契。仍然是等到新政府上台,港市合組公司才能成立,七大國公營事業才釋出善意,
加入亞灣聯盟,共同開發國家新灣區!
 
她同時也感謝,高雄市前後任的市長,謝長廷前市長、兩位前代理市長陳其邁、葉菊蘭以及陳菊市長,持續推動,才有今天的成果。
 
為落實國家前瞻建設,啟動高雄產業轉型聯盟,劉世芳在3月23日號召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邱志偉、李昆澤、許智傑與賴瑞隆,以及超過20位高雄市議員,共同宣示成立「高雄產業轉型聯盟」。
 
劉世芳表示,2010年,她擔任高雄副市長時期,亞洲新灣區就是高雄所提出的大型經濟建設計畫,但苦於當時的中央政府,不願意提供資源,導致計畫延宕,幸好在多位民意代表的奔走,才逐漸展開序幕,發展出亞洲新灣區。
 
劉世芳強調,亞洲新灣區只是高雄產業升級的第一步,包含科技的開發、技術的推動、產品的高值化,才是高雄未來發展的目標。為產業升級、城市躍進、創造使高雄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指標。

行政院長林全與高雄市長陳菊共同主持亞洲新灣區聯盟和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正式成立儀式   圖:金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