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東南亞,27日晚間於馬來西亞演講時表示,自己反對「去蔣化」,強調排除不順眼者,無法解決問題。28日抵達泰國曼谷機場時,他再次強調,自己對蔣介石的態度不曾改變。

台北市長柯文哲展開為期8天的東南亞參訪行程,27日晚間於馬來西亞與學生餐敘,演講時,他提到,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我看你不順眼,就把你幹掉」。柯文哲說,去蔣化的運動就如同這種做法,並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柯文哲在餐會上表示,容忍是自由的基礎,看不順眼就幹掉,不能解決台灣真正的問題。「有不同的過去,但可以有共同的未來」,他說,台灣社會要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

除了「去蔣」話題,柯文哲也不忘反過來批國民黨,他提到,國民黨過去宣稱「帶來黃金促進台灣經濟」,柯文哲直言:「這是放屁」。他說明,二次世界大戰後,台灣與中國全省份相比,在GDP、用電量與用水量都是最高的。

柯文哲下一站到泰國,他28日抵達曼谷機場時表示,對於蔣介石的態度,他從過去到現在都一致不變。柯文哲說,可以給蔣介石一個公平正確的評斷,而非一開始就持否定態度。他強調,一切都可以討論、評論,但是不要標籤式的政治。

柯文哲28日抵達泰國曼谷機場時強調,自己對蔣介石的態度一直以來都不變。   圖:翻攝台北市政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