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27)日視察防汛搶險暨緊急應變演習後表示,各級單位要熟悉防災應變的相關程序,在災害來臨時才能減少損失。桃園市政府也準備了多項防災、救災設備,並隨時監控室內主要河川水位,以期將災害損失降至最低。

桃園市政府表示,這次在桃園區民光東路橋旁的演練,監控是模擬鋒瞬間大雨造成市區淹水、河川暴漲情況,政府各級單位對於減災整備、災害應變以及災後復原等三階段,所進行各種防災應變措施的演練。

水務局長副局長李金靖表示,這次演練以大雨來襲造成河水氾濫,桃園各地紛傳災情的狀況來做測試。例如南崁溪堤防破裂,水務局吊派消波塊進行搶險;河川水位達警戒線,公路單位封閉橋梁;民眾掉落河川,消防局進行救援;大雨導致市區淹水,各低窪地區區公所人員以6英吋抽水機進行抽水等。

鄭文燦表示今年汛期前,桃園市政府已備妥1萬2,000個沙包、2,000個消波塊以及79台抽水機以備不時之需,市府並建置「水情看桃園」APP,隨時掌握河川水位,做好災害來臨前的各種預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