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預告鋒面即將報到,兒童節恐又將陷入陰雨綿綿的濕冷天氣,因此與其規劃戶外出遊計畫,不妨考慮帶孩子們到室內看看表演吧!今年台中兒童藝術節,以劇團表演獻給孩子們一份難忘的童年禮物,開啟孩子的藝想世界,也拉近親子間的距離。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認為,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貝,為了讓他們有一個豐富又難忘的兒童節獻禮,邀請聲五洲掌中劇團、大開劇團童顏劇團、極至體能舞蹈團等,帶來精彩的表演,以藝術與人文開拓孩童視野,啟迪表演藝術的欣賞興趣。

表演團體中不乏老字號的劇團,像是創立於1965年的「聲五洲掌中劇團」,經驗豐富的他們累積有近五十年的演出成果,其中創辦人王金匙不僅聲調技巧多變精妙,掌技更是高超、變幻莫測,同時也努力開拓布袋戲表演的演出疆土,表演亦廣受好評。

值得一提的是由張黎明成立的「童顏劇團」,他們長期以來致力於設計適合青少年及兒童參與的戲劇活動,以「創意戲劇」和「教育劇場」的形式推動戲劇教育,同時也試圖與不同場域專業工作者、社區、親子對話互動,進而激發出更多元的創作能量和行動,也是中部最具規模的現代劇團之一。另外還有成立於1998年「大開劇團」,深耕台中文化藝術環境的他們是中部唯一連續十三年獲選文化部獎助計畫的團隊,並每年持續創作現代劇及兒童劇,致力於散播藝術的種子。

除了劇團表演外,舞蹈團的演出也令人期待。創立於1997年的「極至體能舞蹈團」,是台中市第一支專業現代舞蹈團,創團至今每年編創新作努力不輟,演出足跡遍及全球,是相當國際化的表演團體。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用心規劃了這麼一系列的「兒童節禮物」,也希望透過活動,能讓整座城市能迴盪著孩子們的銀鈴笑語。這次免費索票地點有:港區藝術中心服務台、屯區藝文中心服務台等,演出地點位於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 中區公所6樓講堂等地。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認為,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貝,為他們準備了充滿藝文味的兒童節獻禮。   圖:翻攝自台中兒童藝術節臉書

台中兒童藝術節演出地點,位於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 中區公所6樓講堂等地。   圖:翻攝自台中觀光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