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主題曲「擁抱世界 擁抱你」於今(27)日正式曝光,此曲由舞炯恩.加以法利得創作、I-WANT星勢力演唱,經過去(2016)年7月的網路海選、3場複雜與決賽角逐,自264件作品中獲選,未來將於KKbox等音樂平台上架,更規劃在捷運站等台北多處公共空間進行播放。

這次在編曲上邀請了國際傳奇電音製作人Howie B.曾擔任Björk、U2等知名樂團與音樂人的指定製作人,與台灣的蘇通達老師跨國合作,在原住民傳統元素中,再加入倫巴、拉丁樂器及風情,帶出台灣與世界接軌的閱聽感受。

隨著世大運即將到來,呼應大學運動會的氣氛,這次脫穎而出的6位創作團員多數都還是大學生身份,用舞曲般輕快好記的旋律,希望將來自台灣的不同元素都融入到主題曲之中,從發音、唱腔到共鳴點,在音樂製作人的帶領下重複淬煉,企圖展演出「會跳舞的樂符與聲音」。

在主題曲發佈記者會上,由I-WANT星勢力與台灣街舞協會合作演出,在台北市政府的大廳中進行唱跳演出,並將其編舞錄製成教學錄影帶,期待能成為大學生的活動題材,趨使更多年輕人加入,一起感受世大運的氣氛。

世大運27日公布主題曲,主題曲是由I-WANT星勢力創作,組成團員多數都還是年輕大學生。   圖: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