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27)天指出,高雄正在翻轉,亞洲新灣區是帶動高雄翻轉的引擎,高雄過去被稱為文化沙漠,未來即將成為南台灣的音樂與文化首都,她說,她市長任內來到第11年,任期還有1年9個月,她第3任期是加速「高雄翻轉」。

 陳菊今天在高雄市議會召開第2屆第5次定期大會上作施政報告,除感謝人民的支持,讓高雄經驗得以10年有成,她表示,前兩任期,市府致力於開闢綠地、復育海岸、治水防淹、開通捷運,公共工程獲獎無數,恢復城市生機,建立高雄市民的光榮感穩定維持在8成以上。她說,市府團隊正在打造高雄未來100年的繁榮,雖然困難重重,但會一一克服,繼續向前。

 陳菊指出,亞洲新灣區是帶動高雄翻轉的引擎,由舊港區倉庫轉型的駁二藝術特區,市圖總館、高雄展覽館、海洋文化與流行音樂中心、環狀輕軌等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加上中鋼集團總部大樓、會館、MLD台鋁商場、市總圖二期文創會館等,聚集在亞洲新灣區,商業廊帶已經逐漸形成。未來205兵工廠區段徵收及重劃區開發完成,可望吸引更多的產業進駐。

 她表示,高雄正在翻轉,過去被稱為文化沙漠,現在駁二藝術特區、捷運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市立圖書館總館,都是高雄的文化地標。兩年之內,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將陸續啟用,高雄將成為南台灣的音樂與文化首都。

 此外,行政院上週宣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高雄的捷運黃線與岡山路竹延伸線,合計1758億,確定納入計畫。並在興達港設立「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專區」,投入55億發展風力發電;數位建設方面,也將投資10億,在亞洲新灣區建立體感科技基地。

 陳菊強調,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含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以及城鄉建設,五大主軸攸關高雄城市的轉型與未來百年發展。她在第3任期內,要讓高雄的產業升級、經濟循環、城市宜居,加速「高雄翻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