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展開出訪東南亞的考察交流之旅,27日上午原定要拜會馬來西亞吉隆坡市長,但對方臨時取消了會面行程,柯文哲只好改為安排赴馬來西亞華人公會參訪。原本預定的政要都沒見到,柯文哲只說自己「客隨主便」,沒有其他評論。

柯文哲26日出發前往東南亞,展開為期8天的考察行程,目的在推廣台北市觀光、世大運、城市交流以及外交連繫工作。將會走訪馬來西亞吉隆坡、泰國曼谷、印度新德里等城市,呼應中央的新南向政策,奠定與不同文化交流的基礎。柯文哲原定在26日與馬國奧會副主席見面,結果沒有成行。到27日早上,原本將至吉隆坡市政廳與市長會面,不料對方臨時取消,柯文哲只好被迫更改行程。 

被吉隆坡市長拒絕後,柯文哲27日的行程臨時更改,轉為拜訪當地在野黨馬來西亞華人公會(馬華公會),然而行程保密到家,不讓媒體隨行。雙邊市長的會面破局,原先計劃見面的政要都未成功,柯文哲此趟出訪阻礙重重。柯文哲表示,自己是「客隨主便」,對方安排不方便的話也不能干涉。 

被問到外交行程受挫,是否會有政治上的壓力,柯文哲坦然表示,「還好啦」,他強調重點是非官方的民間交流,城市外交主要以觀光、民間產業的文化交流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