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共同網今(27)日報導,馬來西亞當地中文報紙中國報26日指出,停放在吉隆坡中央醫院太平間的金正男遺體已被領出,據悉遺體將被送往蕉賴火化場,火化後的骨灰預料將轉交前來大馬談判的朝鮮特使,警方昨天也首次進入朝鮮駐馬大使館紀錄3名仍匿藏大使館內的朝鮮籍嫌犯的口供。 

中國報報導,4名警官是於26日中午12時30分從朝鮮大使館離開,其中一名警官手中還拿著文件包,估計這4人是在早上約10時進入大使館,逗留時間約2小時半。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先前多次向媒體指出,涉嫌金正男遇刺案的3名朝鮮籍男子,目前仍在朝鮮大使館內,包括高麗航空職員金旭日和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城,其他4名朝鮮籍嫌疑人被認為在案發後回國。而殺害金正男的越南籍和印尼籍2名女性則以殺人罪被起訴。 

中國報稱,這是案發後馬警方首次進入朝鮮大使館,也是金正男遇刺後,警方首度獲准進入大使館範圍內。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曾強調,根據法律警方不會強行進入大使館,但警方有的是時間,就算再等5年,也會等到嫌犯步出大使館。 

共同網指出,25日抵達馬來西亞的朝鮮代表團與馬國進行了非正式磋商。26日馬來西亞副總理紮希德在記者會上說明,將於27日發表有關與朝鮮談判的聲明。聲明內容可能包括金正男遺體以及有關調查據信仍在馬境內的朝鮮籍嫌疑人的情況。 

據中國報稱,金正男遇害後,海內外的媒體全天候駐守在朝鮮大使館外超過1個月後,日前竟然連續多個晚間目擊金旭日在大使館內開心打桌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