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要砍東勢大甲溪畔河堤木棉樹?台中市長林佳龍除於其臉書和發佈新聞稿澄清外,並直接發line 斷然否認,砍樹的網路謠言,台中市政府並強調,請大家避免相信網路不實謠言!長按訊息傳給親朋好友,讓大家獲得正確資訊。」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26日在其臉書粉絲團上宣稱,東勢大甲溪畔河堤的木棉樹,將被台中市政府砍除,對此台中市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發佈新聞稿特地駁斥這項謠言,並請該社團發布訊息時應先查證,切勿危言聳聽。

黃玉霖指出,市府目前在東勢大甲溪畔,並無進行任何砍樹工程,市府愛樹護樹,木棉樹開花時也僅作掉落花苞處理,以避免導致行經車輛輪胎打滑,而例行性高空防災修剪亦委請園藝專家作監看避免過度修剪,以求在公共安全和都市景觀取得平衡。

而對於「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未經查證就輕易張貼網路謠言,並且以欺騙手段,煽動網友到市長臉書上留言表示遺憾,他也籲請「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未來發布任何消息時,皆應做到查證的工作,切莫再發布不實流言危言聳聽。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於26日上午近十點左右,於其臉書指稱:東勢大甲溪畔河堤的樹要被砍了!3月14日還有專門寫旅遊筆記的部落客「旅人狂潮」盛讚木棉道之美。而河堤邊的木棉花頂多是在開花季節派人打掃,台中市政府疑因為實踐八年種百萬棵樹的而砍老樹種小樹。網友通報護樹盟,對於這些樹要被砍敢到極度不滿,聨盟還呼籲「懇請護樹的網友們狂轟林佳龍臉書,要他別再造孽了,這裡已經是台中最後的木棉道了。」


消息一出後,林佳龍的臉書,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為護樹請命,林佳龍也於下午三點左右,貼文及發佈新聞稿澄清沒有砍樹的計畫。並在下午四點半再度以line通知:「事實在這,市府目前絕無進行任何砍樹工程,僅針對掉落花苞處理,避免行經車輛打滑維護民眾安全;並辦理例行性修剪維護景觀。請大家避免相信網路不實謠言!長按訊息傳給親朋好友,讓大家獲得正確資訊。」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於26日上午近十點左右,於其臉書指稱:東勢大甲溪畔河堤的樹要被砍了!台中市長林佳龍除於其臉書和發佈新聞稿澄清外,並直接發line 斷然否認,砍樹的網路謠言,台中市政府並強調,請大家避免相信網路不實謠言!長按訊息傳給親朋好友,讓大家獲得正確資訊。」   圖:陳建志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