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屆台日藝術博覽會」將於明年在台中舉辦,日本株式會社麗人社長野口和男以及日本知名美術評論家使河原純,率領近50名日本藝術家組成的參訪團參訪台中,期盼透過藝術文化交流,提升台日友好關係。日本參訪團參訪國美館、亞州現代美術館、台中國家歌劇院以及彩虹眷村等藝文景點,一行人對於台中市都會建築之美、文創活力印象深刻。

負責接待的台中市府觀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表示,今年的「第一屆台日藝術博覽會」,於3月24日至26日首度在台北火車站盛大舉行。這次展出,由日本株式會社麗人社主辦,台灣觀光協會和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協辦。2018「第二屆台日藝術博覽會」將在台中舉辦,麗人社是藝術策展見長,同時也是出版社,自2007年開始發行後,相當受歡迎的美術雜誌「美術屋 百兵衛」,今年適逢創刊10週年,紀念版將製作「台灣的全部」大特集,文中聚焦介紹台中國立美術館等藝術文化方面的內容,還會對台中的觀光景點等一一詳細報導,讓國際認識台中。

麗人社長野口和男表示,舉辦台日藝術博覽會主要目的,是為了進一步提升台日友好關係,期盼能透過藝術文化交流互動,讓更多人深入瞭解現代日本美術的多彩及魅力,以促進日本台灣兩國間的藝術文化交流,並期望未來拓展到讓全台灣都能認識日本藝術文化之美。

日本株式會社麗人社長野口和男以及日本知名美術評論家使河原純,率領近50名日本藝術家組成的參訪團參訪台中,參訪國美館,盼透過藝術文化交流,提升台日友好關係。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陳育正副局長及國立臺灣美術館蕭宗煌館長接待。   圖:台中市觀光旅遊局 提供

50名日本藝術家組成的參訪團參訪台中,參訪台中國美館,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陳育正副局長及國立臺灣美術館蕭宗煌館長接待。   圖:台中市觀光旅遊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