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港開唱今、明2天今明兩晚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登場,市長陳菊25日與民眾由駁二特區跨行臨時搭建的浮橋,進入高雄港蓬萊商港區的大港開唱「南霸天」主舞台區,並宣布,用音樂把高雄港最後的禁區打開,未來大港空橋會把高雄港市的分裂縫合。

陳菊說,蓬萊商港區是高雄港最後一個禁區,今天以音樂正式解放最後一個商港,象徵高雄港進入新的階段,更是代表港市合作共生共榮,意義深遠。她說,過去追求港市合一,有非法多的法令要突破非常困難,開放蓬萊商港區對高雄的未來非常重要。

她還指出,流行音樂中心明年10月一定完工,港市組公司也式對外招商,流音中心不但是年輕人的天地,不論是創意或推動流行音樂都進入不同紀元,未來大港空橋會把高雄港市的分裂縫合,進入新世代,是年輕人追求夢想的地方。

蓬萊商港區位於駁二藝文特區對岸,長久以來披著神秘面紗,除了偶有國際遊輪泊靠帶來觀光客外,平時僅有船塢、露置場、港灣設施、辦公室、倉庫坐落其間,出入口由港警哨所管控。

高雄文化局這次舉辦大港開唱,特別與港務公司合作,架起長120公尺、寬10公尺的大型浮橋「大港橋 Mega Bridge」,由駁二的大義區通往位於蓬萊商港區九號露置場的南霸天舞台,初估可容納4500人,要讓民眾與樂團一同嗨翻這個禁區。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表示,將興建一座橫跨水域,橋高50米、橋面高30米的大港橋聯結兩區。

陳菊今天與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血肉果汁機、火燒島、DJ Mykal a.k.a.林哲儀一同領軍走過大港橋,踏上全新的「南霸天」舞台,陳菊還打趣比了相當霸氣的搖滾手勢。

大港開唱邀請約80組國內外知名樂團及歌手如PassCode、GLIM SPANKY、酒井法子、愛的魔幻LOVE PSYCHEDELICO、Fear, and Lathing in Las Vegas、Foxblood、杜汶澤、香村×Wonderland、雞蛋蒸肉餅等,及閃靈、旺福、舒米恩、宇宙人、鄭宜農、濁水溪公社、滅火器ft.王世堅、陳雷&孔鏘大樂隊、魚蹦興業、楊秀卿與台灣微笑念歌團、達康.com等現場交流演出,以多元的演出方式為高雄流行音樂發展帶入更寬廣的視野,讓民眾欣賞更高水準的音樂表演。

陳菊與民眾由駁二特區跨行臨時搭建的浮橋,進入高雄港蓬萊商港區的大港開唱「南霸天」主舞台區,並宣布,用音樂把高雄港最後的禁區打開,未來大港空橋會把高雄港市的分裂縫合。   圖:大港開唱提供

大港開唱邀請約80組國內外知名樂團及歌手,以多元的演出方式為高雄流行音樂發展帶入更寬廣的視野,讓民眾欣賞更高水準的音樂表演。   圖:大港開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