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為了讓台北市民能好好享受週末假期,臺北市政府也舉辦多項藝文與賞花活動來提供民眾春遊的好去處。
這個週末假期,除了台大校園的「杜鵑花季」,北投也有「為女巫故鄉.北投祈福」活動,更是一場集音樂、默劇、舞蹈、品茗、古詩吟唱的藝文之旅。
 
台北市觀傳局指出,為迎接4月1日新北投車站的風華再現,25日北投梅庭有一場「為女巫故鄉.北投祈福」活動,邀請知名月琴音樂表演者馬麗英及默劇舞蹈藝術家孫麗翠共同合作演出。
 
此外,新世代網紅歌手PuPu李及北投古詩吟唱達人洪澤南,也將以詩詞讚頌北投,來一趟梅庭,保證享受一場特別的午後藝文之旅。
 
這場將在週六下午2點30分登場的文化盛會,更有北投在地青年茶藝職人楊士緯,提供佳茗予現場參觀民眾品茗賞樂。 
 
至於市中心,今年首次舉辦的臺北杜鵑花季,3月1日起,每個週末都有陪伴臺北市民的溫暖活動,最後週末25日在臺大校園旁新生南路上,也有「杜鵑花裡的咖啡書香」文創市集活動。
 
「杜鵑花裡的咖啡書香」活動,將有在地團體、學生的舞蹈與音樂表演,現場也有咖啡、曬書、文創市集等,還有不少送折價券、集店章換好康以及抽獎活動。
 
臺大附近許多獨立書店也共襄盛舉,大學里里長吳沛璇說,很歡迎大家前來喝喝咖啡、逛逛書店、欣賞美麗的杜鵑花,度過悠閒的三月午後。此外,週六(25)日下午在大安森林公園親子舞台,還有大安區公所主辦的「走讀大安文化節成果發表–書香.花香.遊大安」活動。
 
週日(26日)下午,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也有臺北市立國樂團的「雲想.花想」音樂演奏會,與文化局主辦在親子舞台的「採植手抄紙書籤工坊」活動。
 
建國花市更在週六、日下午,都有「杜鵑盆景藝術講堂」等活動;而溫羅汀周邊Live House,也有多場「飛越溫羅汀杜鵑花音樂節」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