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影帝吳慷仁主演的藝術電影《白蟻-慾望謎網》即將在台中市首映,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台中長大的導演朱賢哲今(23)日出席媒體見面會,卓冠廷透露台中市即將在舊市區設立專播藝術電影的場所。

《白蟻-慾望謎網》已於3月17日在台北首映,台中出生的導演朱賢哲說,自己小時候的住的地方10分鐘路途內就有7家電影院,對他投入電影工作有很大的影響,但這次為了找《白蟻-慾望謎網》的放映地點,費了很大功夫,很感謝台中市政府的協助,萬代福影城願意提供播放場地,加上逢甲、靜宜及朝陽科大也全力協助,希望這類藝術電影能獲得更多人的支持。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說,《白蟻-慾望謎網》蘊藏的豐富議題,無論是心理健康、性向僻好、兩性平權、多數霸凌等社會議題,這些內容過去台灣的電影較少碰觸,在影評界佳評如潮,連很多重砲手也都給予好評。

卓冠廷透露,台中市政府已經在舊市區找到一處屬於國有財產署的空間,將打造可容納約50人的播映場所,未來將以播放藝術電影為主,也會讓拍攝影片的導演、演員們直接與觀眾互動。他說,台中市已編列每年共6000萬元的電影輔導金及投資補助金協助影視產業,建置中的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目前進度超前,可望於明年中完工,未來將交給國內專業製片廠營運。

《白蟻-慾望謎網》由金鐘影帝吳慷仁、跨界女伶于台煙、新生代演員鍾瑤等跨世代實力派卡司領銜主演,是台灣影壇較少見的懸疑類型電影,詳細資訊可以上官方粉絲頁,https://goo.gl/rHp1Mv。 

《白蟻-慾望謎網》23日在台中舉行首映記者會   圖:唐復年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23日為《白蟻-慾望謎網》站台。   圖:唐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