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日在高雄包場播映後,《目擊者》電影22日在台南市舉行首映會,適逢莊凱勛36歲生日,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特別送上眼球蛋糕慶生,當莊凱勛切下第一刀時,眼球流血的畫面,嚇得演員與台下觀眾,大冒冷汗,原來是台南市府特別請蛋糕師傅用草莓醬汁設計的內餡,完全是符合電影驚悚懸疑的風格。

《目擊者》主角莊凱勛大呼感動,並許下《目擊者》票房長紅大賣的心願。莊凱勛拿蛋糕切刀時,在旁的柯佳嬿驚呼:「莊凱勛你眼神好可怕,一點都不像要慶生的樣子。自從拍了《目擊者》很多時候,都會自動切換下一秒,會變成驚悚畫面,讓人不舒服。」

電影《目擊者》監製唐在揚、導演程偉豪、演員莊凱勛、柯佳嬿現身台南出席首映會,結合電影slogan「沒有人能看見真相的全貌 我們都是其中散裂的碎片」舞台上與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大玩知更鳥拚圖,一人一片將真相拚湊完成,該片將在3月31日全台上映。

《目擊者》是柯佳嬿首部參與演出的驚悚電影,柯佳嬿分享當時是在飛機上一口氣把劇本全部看完的,當下就決定要參與這部台灣難得一見的類型片,在電影中柯佳嬿是詮釋演出不良於行的身障角色,有一場動作戲,拍攝時柯佳嬿需要戴著高至大腿的鐵肢架從11樓高的窗戶往外爬,整個身體有近三分之二外掛在窗外,雖然為了安全問題有改至5樓拍攝,工作人員也有設安全網,但拍攝時還是非常可怕,但沒想到正片完全被導演剪掉。

導演程偉豪回應:「因為喜劇跟驚悚片只有一線之隔,恐怖片的真實性和合理性一定要有,後來看畫面時,覺得殘疾人士可能無法達成這麼高難度的動作,只好取捨不用。」,柯佳嬿則是苦笑回應:「拍完這場戲的隔天,我全身痠痛不行,為了不摔下去,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很多意想不到的肌肉,全都出被使喚出來工作了!」

莊凱勛在《目擊者》的戲份極重,電影中莊凱勛飾演的社會線記者小齊,為了查清車禍原由,屢屢與危險擦肩而過,有多場的追撞戲與內心戲,將人性黑暗赤裸呈現,莊凱勛為此嚴重影響情緒,甚至還瘦了五六公斤。去年拍攝時,劇組人員特別排一場,他與李銘順的對手戲,以莊凱勛演不好為由,不斷喊卡,李銘順發飆後走人,帶回威士忌和蛋糕給他驚喜。

22日在台南首映會又逢36歲生日,台南市府特別因應片名與電影驚悚類型,貼心準備了眼球造形蛋糕,由台南副市長張政源送給莊凱勛,眾人齊唱生日歌曲獻祝福,莊凱勛表示:「可以參與《目擊者》是一件很幸運的事,可以和偉豪這麼年輕優秀的導演、佳嬿、瑋甯、銘順哥等實力堅強的演員飆戲,是件很爽的事,希望這麼好的電影,可以讓更多人看見。生日願望只有一個,就是《目擊者》大賣。」

 

《目擊者》主角莊凱勛大呼感動,並許下《目擊者》票房長紅大賣的心願。莊凱勛拿蛋糕切刀時,在旁的柯佳嬿驚呼:「莊凱勛你眼神好可怕,一點都不像要慶生的樣子。自從拍了《目擊者》很多時候,都會自動切換下一秒,會變成驚悚畫面,讓人不舒服。」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目擊者》是柯佳嬿首部參與演出的驚悚電影,柯佳嬿分享當時是在飛機上一口氣把劇本全部看完的,當下就決定要參與這部台灣難得一見的類型片,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