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2日指出,待收到最高行政法院裁定書後,將撤銷中廣音樂網、寶島網執照,中國廣播公司收到處分書後就必須停止播音,若不從將依法送辦。

NCC去(2016)年通過客家委員會、原住民委員會申設全區廣播電台案,宣布限時3個月內收回中廣音樂網、寶島網頻段,不過,中廣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准,NCC提抗告,最高行政法院16日判NCC勝訴,撤銷停止執行裁定,NCC可執行收回頻率確定。

NCC表示,客家與原住民2電台開台在即,為了保障2電台使用電波的權益,在接獲最高行政法院裁定書後,中廣即不得再使用該頻率,希望中廣能夠配合收回頻率並主動關閉電台,若中廣持續播音,將依電信法第58條規定,交由電信警察大隊依法聲請檢察官核發搜索票,移送法辦。

另外,NCC指出,客家電台將使用中廣寶島網的使用頻率,原住民電台將使用中廣音樂網的使用頻率,2家電台將在4月進行工程測試,預計5月試播,6月中旬正式開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