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2日、23日排定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國民黨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皆發出甲級動員令,草案審查備受關注,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22日表示,條例若能通過,雖然不能馬上發揮成效,但是對產業界有加分作用,是好的開始。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備受關注,各黨共計推出6個版本,對此,林伯豐指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由來,造成台灣的對立,大家心理都很清楚,消除對立,對兩岸監督條例的過關比較有幫助。

不過,林伯豐也說,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若是過關,也不代表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及海峽兩岸貨品貿易協議能夠順利通過,「這只是一個開始」,他希望,政府在制定政策時,「能夠執行、容易做到的先考慮,不要制定太多,也不要管太多」。

談及台灣經濟發展,林伯豐強調,台灣目前經濟狀況是走下坡的,這點令人擔心,他說,若是要提振台灣經濟,讓台資企業、外資企業願意投資台灣、願意建廠,這對台灣的未來才是有所助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