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BBC報導,朝鮮持續無視聯合國禁令,頻繁試射導彈,使朝鮮半島局勢緊張,而22日又試圖發射導彈失敗。美軍方表示,導彈在發射後短短數秒內就爆炸,此舉明顯是對近日韓國及美國的聯合軍事演習,表達報復及不滿。

朝鮮在3月6日時發射了4枚中程彈道導彈,最後落入日本海域,其中3枚落在離日本海岸不到620公里的海上,以對韓國及日本政府示威。而近日,美國及韓國展開「鷂鷹」(Foal Eagle)的聯合軍事訓練,從3月1日持續到4月30日,此舉刺激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又在今天試射導彈失敗,而近日多次的導彈試射無疑是對華盛頓和首爾以示警告。

聯合國禁止朝鮮研發任何導彈及核武武器,然而有專家表示,朝鮮最近頻頻大動作試射導彈,代表著朝鮮正在全力發展軍火部門,並加速導彈的研發及部署。朝鮮在4天前宣布最新火箭引擎的測試,並宣稱這是朝鮮在導彈研發上的一大突破,此火箭引擎會被應用在長程洲際彈道的導彈上。然而據日本官方表示,朝鮮多次發射導彈,但是最終可能都以失敗收場。

專家表示,朝鮮還不足以研發出小型核化彈頭來裝在導彈上,其洲際彈道導彈也無法攻擊美國,但是朝鮮武器發展已有進步的趨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