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衣小女孩》導演程偉豪推出新作《目擊者》,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今(21)日晚間在In89駁二電影院包場舉行特映會,力挺這位高雄出身,「高雄文創設計人才回流駐市計畫」全力栽培的新生代導演。

程偉豪當年以電影、港都、英雄本色短片企畫提案入選「高雄文創設計人才回流駐市計畫」,之後獲「高雄拍」獎助以高雄為創作場域拍攝的影片《保全員之死》,不僅獲得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台灣奬」,且奪得2015年第52屆金馬奬最佳創作短片奬,及台北電影節短片精選,是台灣七年級新生代中鋒芒畢露的新銳導演之一,

 程偉豪首部劇情長片《紅衣小女孩》,票房創下10年來最賣座台灣恐怖片新紀錄。《紅衣小女孩》中的恐怖動畫特效更是與高雄數位後製廠商合作完成。

《目擊者》融合了驚悚、犯罪、懸疑等元素,是台灣少見的類型電影,集合一線演技派演員群,主角許瑋甯、柯佳嬿、莊凱勛、李淳飾演的角色各懷心機,令人印象深刻。該片在高雄多處拍攝取景,場景包含旗山中正路雜貨店及左營百富酒窖等,更在高雄文化局拍片支援中心的協助下,於路竹科學園區大規模封路,完成劇中驚險的車禍戲碼。

文化局長尹立表示, 2010年推出「高雄文創設計人才回流駐市計畫」,至今已有34人在影視、圖文出版、插畫、視覺傳達、工藝、創意生活等領域展露頭角。駁二更轉型為前衛創新與實驗性多元開放藝術特區,提供倉庫空間吸引文創設計人才以個人工作室形態回流高雄,開拓兼具文化與經濟雙重價值之文創市場,希望高雄成為青年文創人才的圓夢基地。

 《目擊者》3月31日全台上映,文化局哷籲大家支持國產電影。

《目擊者》融合了驚悚、犯罪、懸疑等元素,是台灣少見的類型電影,集合一線演技派演員群,主角許瑋甯、柯佳嬿、莊凱勛、李淳飾演的角色各懷心機,令人印象深刻。該片在高雄多處拍攝取景,場景包含旗山中正路雜貨店及左營百富酒窖等,更在高雄文化局拍片支援中心的協助下,於路竹科學園區大規模封路,完成劇中驚險的車禍戲碼。   圖:翻攝自《目擊者》臉書

《紅衣小女孩》導演程偉豪推出新作《目擊者》。   圖:高雄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