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17日前往台南玉井選出的市議員王峻潭家中,引發關注。王峻潭的兒子、服務處主任王開玹21日下午受訪時表示,扁是17日下午140分到50分左右來他家裡的宮廟祭拜,只有一位看護陪同,他進門時表明是以「信徒身份」前來參拜的,前後只停留10分鐘左右。

王開玹表示,陳水扁是317日下午140分到50分左右來他家裡的宮廟祭拜。他家的宮廟每年都有7天祭拜日子。陳水扁30多年前選縣長,扁聽說山上有個民代主持的宮廟,很興旺,也因此才與他們家結緣。

王開炫表示,這30多年來包括扁嫂吳淑珍車禍後、台北市長落選、或他當總統時,陳水扁陸陸續續來的差不多10次。扁記不記得這麼多次,他不知道,「但他每次來,我們都記得」。至於保外就醫後,則是第一次來。

王開炫表示,之前他們去高雄看阿扁時,提到有機會可以來他們家宮廟參拜神明。扁那時候答覆說,他不方便。但他們跟扁說,如果他身體好一點時,可以再考慮一下。

王開炫表示,17日他來時,沒有事先講,僅問王峻潭在不在?聽到他們就在附近,扁就說他要過來。

王開炫說,陳水扁是由民間友人開車載來的,下車時只有一位看護陪同,完全都沒有其他人員陪同。

王開炫表示,扁說他很久沒來拜拜了,而且也記得祭拜的時間,所以特地專程來參拜。「他進門就表明,『他是信徒的身份』」。當天只有78個人在場。他們也特別叮嚀大家,阿扁總統是以信徒身份前來,希望大家不要拍照,以免引起困擾。結果還是有位香客無意上傳照片流出。

對於外界認為阿扁跑行程,王開玹表示,「議員、立委滿滿都是,何必專程來找我們」,他只是專門從高雄來祭拜而已;並沒有說還有要去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