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20日下午大陣仗舉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記者會,然而9名官員在台上不同調,政策說明大打模糊仗,讓在場媒體直接砲轟行政院這場記者會「一點意義都沒有」。行政院長林全在21日赴立法院備詢前表示,官員在記者會前沒有做好分工,他已請發言人徐國勇就這部分來檢討,並會在23日親自為預算來做說明 。

林全解釋,昨天(20日)是第一次開記者會做說明,工作人員可能在週六、週日沒有做好分工工作,以為數據項目是在23日才會提出,因此造成20日的記者會中報告不清楚,他會就這部分請徐國勇來檢討。

林全也說,由於計劃涉及的部會很多,因此部會首長們未必能講得清楚,接下來會把計畫相關內容詳細地來跟社會大眾說明,今天(21日)下午也將針對「數位建設」部分進行說明,數據上會比昨天清楚。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的特別條例,預計23日在行政院會通過,屆時林全也將親上火線說明計畫細節、預算構想與目標,包括外界最為關注的軌道建設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