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今(20)日報導,丹麥律師彼得·馬丁·布林肯伯格(Peter Martin Blinkenberg)作為韓國前總統的閨密醜聞崔順實女兒鄭維羅的辯護律師,上週五(17日)突然在自家不明原因猝死,遭外界懷疑是人為暗殺。

日前彼得·馬丁·布林肯伯格才在準備向丹麥法院提交關於引渡鄭維羅的辯護上訴。鄭維羅於今年1月3日被捕,自那時起一直在丹麥奧爾堡(Aalborg)的拘留中心。

在引渡判決的上訴期限(20日)將截止前卻發生猝死事件,也讓外界開始懷疑律師的死亡與人為暗殺有關,為了阻止鄭維羅在丹麥逗留。

《Weekendavisen》駐首爾特派記者伯恩森(Markus Bernsen)今天告訴《韓國時報》,「死亡不會改變太多,鄭維羅可以另聘一位新律師,並對丹麥當局的引渡判決提出上訴。」然而,今天是鄭維羅可以提出上訴的最後一天。伯恩森則在自己的Twitter上表示,彼得·馬丁·布林肯伯格可能死於心臟病,但未獲證實。

已故律師彼得·馬丁·布林肯伯格的哥哥克里斯汀·布林肯伯格(Christian Blinkenberg)接受丹麥新聞網站Borsen採訪時說,「死亡來得太快。他多次告訴我,他最大的遺憾是花太多時間工作而沒辦法陪伴年幼的孩子。」律師彼得·馬丁·布林肯伯格生前以眾多客戶被無罪釋放而聞名,他還是嚴重經濟犯罪檢察官(Fraud Squad)的前首席檢察官。

另根據韓媒報導,鄭維羅被指控與Choi和Park集團勾結,迫使韓國大企業向非營利基金會捐款。鄭維羅也被指控涉入大學走後門的刑事相關醜聞。

目前韓國當局在調查三星電子是否向向崔氏家族控制的德國公司提供資金,以贊助鄭維羅的馬術生涯與回報Choi和Park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