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台灣球迷愛戴的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2017年球季轉戰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備受關注。而巨人隊3月31日開始的71場主場比賽,台灣的愛爾達電視及緯來電視將會全程轉播,球迷將可以即時參與賽況。

旅日好手陽岱鋼在2016年底離開了效力多年的火腿鬥士,隨即引發了搶人大戰,最終由巨人隊以5年22.5億日圓(約新台幣6.18億元)的條件簽下了加盟合約。陽岱鋼效力火腿隊期間,4度奪得洋聯外野手金手套獎,也一度成為盜壘王。巨人隊相中陽岱鋼的守備、打擊能力與高人氣,相信在他的幫助下,巨人隊有望重返日本中央聯盟冠軍,甚至可以問鼎日本大賽冠軍。

海內外有眾多球迷追隨的陽岱鋼,一舉一動都是矚目焦點。巨人隊也善用他的高人氣,打算將台灣發展為巨人隊的「第2主場」。2017年的71場巨人隊主場賽事將由台灣的愛爾達電視及緯來電視全程轉播,首戰對上中日龍將在台灣時間3月31日17時登場,而陽岱鋼也可能以先發陣容出賽,台灣球迷都可以第一時間掌握賽況轉播。

讀賣巨人成立於1934年,隸屬於日本職棒中央聯盟,曾經22度拿下日本大賽冠軍,成為日本職棒之最。但如今連續4年競爭「日本一」失利,使得巨人被迫重新振作,開始大動作網羅好手,只盼重返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