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3/18)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看見幸福野餐音樂會」圓滿落幕,滿滿的人潮在杜鵑花開與音樂為背景下,享受一場愜意的春日饗宴。沒跟到昨天野餐音樂會的民眾也沒關係,在台北還有5處適合野餐的地方,帶著野餐墊、準備些小點心,和三五好友想在哪天隨興展開野餐都可以!

追朔「野餐」起源,是從18世紀的歐洲開始,然而當時的野餐可不是一般人想野餐就野餐,是貴族中產階級以上才有能力從事的社交、休閒活動。發展至今,野餐儼然成為一種生活風格,代表的是與親子間、朋友間,表達緊密情感連結的方式,透過準備小點心的過程,到抵達野餐目的地後話家常、拍拍照,這些點滴已是一種生活型態養成。

1.台北華山大草原--野餐日發跡地
從捷運忠孝新生站出來,步行5至10分鐘即可抵達的台北華山,這裡有特色咖啡廳、不定期展出大型展覽,像是去年引起旋風吉卜力特展、小清新女神陳綺貞個人特展外,走到後方,一整片大草原更教人心曠神怡。VOGUE風格野餐日、台北野餐俱樂部以及TLC旅遊生活頻道都曾不約而同在這舉辦野餐。在台北,想到野餐,一定要把台北華山列入名單!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近捷運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

2.陽明山擎天崗草原--賞海芋+野餐+泡湯一日遊
若是喜歡登高望遠野餐FU的民眾,台北近郊的陽明山擎天崗也是不錯的選擇,加上這個季節正好是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不妨挑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在陽明山待上一整天吧!幸運的話,還能看見擎天崗大草原上的牛漫步其中。賞海芋+小野餐,晚上再來個泡湯,真是精彩充實的一天。
交通:於劍潭、士林捷運站搭乘小15至擎天崗

3.台北大佳美堤河濱公園--近9號水門龍舌蘭正開花
騎單車、遛毛小孩,再加個野餐,在台北都會區享受踏青不必遠求,大佳河濱公園一次滿足所有需求。位於基隆河自中山橋至南湖大橋的大佳河濱公園,為基隆河截彎取直的河道,是台北市舉辦各種戶外大型活動場地。 河濱公園內有一望無際、視野寬闊的河岸親水草坪與籃球場、網球場等運動設施。另外,現在靠近9號水門,更有百年難得一見的龍舌蘭開花奇景,有如傑克魔豆藤。
地點:台北市濱江街基八、基九、基十號三處水門進入園區

4.台北花博公園--假日市集與美術館添知性
一出捷運圓山站,立刻就可以享有大片草坪包圍的花博公園,是台北一處難得的桃花源。圓山廣場還有假日市集,能買到台灣各地小農優質農特產的神農市場,鄰近還有美術館,當野餐吃飽喝足後,不妨在附近走走散步,遠眺圓山飯店、美麗華摩天輪,享受台北知性一日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

5.台灣大學--賞杜鵑回憶青春校園
若在3月規劃野餐,不得不提台灣大學啦!今年首度台北杜鵑花季結合台大杜鵑花節,活動規模比往年都來得盛大,隨意在校園裡帶著野餐墊席地而坐,是時下最能感受青春校園滋味的活動。不需要太繁複的餐點,重要的是一顆閒適的心,台大杜鵑花以日本平戶杜鵑品種為主,紅、粉、白交錯,煞是美麗,在野餐的同時,就用杜鵑花排字紀念此刻的心情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近捷運公館站3號出口

 

野餐最快樂的地方在於,大夥隨意準備些小點心,開心自在的聚在草地上話家常。   圖:翻攝自VOGUE風格野餐日臉書

善用各式小道具,能讓野餐獨具魅力,成為生活風格型態。   圖:翻攝自VOGUE風格野餐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