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譽盛名的林初埤木棉花道已經盛開!林初埤木棉花道被西班牙旅遊休閒網站列選為全球15大最美花海漫步道之一,更是亞洲唯一入選的漫步景點。台南市政府今(18)日配合木棉花季舉辦音樂會,在綻放的木棉花與悠揚的箏樂聲中,台南市長賴清德與議長賴美惠也現身與民眾共同賞花品茗,共享春日好時光。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現場民眾可以在全世界前15名的世界花道下賞花、品蓮花茶,還有人彈奏樂器,可說是進入人間仙境,也是人生一大享受。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台南市民和觀光客都會前來賞花,當初林初埤花道獲選全球15大最美花海漫步道時,他正在接待日本貴賓,連日本客人也對這「亞洲唯一」花道感到驚訝。
 
賴清德並指出,林初埤花道因獲選而受到注目,大家進而發現將軍區、東豐路也有木棉道,也開始去注意如黃花風鈴木等其他的花卉。今年3月12日植樹節時,他特別指示工務局盤點全市可以種植花樹的道路,因為台南市除了要當文化首都,也將打造花園城市為理想目標。春天來白河,過兩個月去其他地方看黃花風鈴木或阿勃勒,不同的區域、不同的道路、不同的季節,展現不同的風情,這就是台南之美。

賴清德同時感謝在地里長平時要照顧里民,花季還要照顧觀光客,十分辛勞。玉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土反映現場洗手間設置不足,賴清德表示會與議長賴美惠、農業局長許漢卿、白河區長譚乃澄、在地議員、里長討論後,提出長期租用附近土地的構想,若租用土地,除了建設完備「五星級」洗手間之外,還可以建置讓在地農民販售產品的空間,盼與地方攜手共同來達成。

今日活動現場除了可以漫步浪漫木棉花道,欣賞悠揚的音樂之外,白河區玉豐國小的學生也在現場表演茶道。現場民眾有人全家大小一起出遊賞花,有人在木棉道下悠閒騎自行車,更有人攜帶專業攝影器材前往捕捉木棉道風采,十分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