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訂每年3月為植樹月,市長陳菊今(18)日在梓官舉行種樹活動,她表示,這次植樹地點,原本是梓官墓地,祖先遷葬現代化的納骨塔,將土地資產留給後代子孫,意義非凡。

市府重視植樹活動,2012年起推動「一年十萬、十年百萬」植樹計畫,也呼籲更多人加入植樹行列,生態保育、愛護地球,讓環境得以永續生息。

陳菊偕同中油公司董事長陳金德和林務局,於梓官空地種下千餘株苗木造林,一同為環境綠美化。包括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高雄市愛樹協會約有500位民眾,在梓官同安和梓官路空地種下樹苗,持剷掘土、悉心澆灌,期待小樹早日成長茁壯。

陳菊表示,期望努力達到百萬植樹計畫,串連成樹木銀行。「一年十萬、十年百萬」植樹計畫,主要是利用學校用地、閒置空地等,選擇適合高雄生長的優良樹種大量種植。陳菊也感謝中油公司自2011年起和市府合作,於鳳凰山、杉林大愛園區等地植栽2.8萬棵樹木,並且協助認養撫育,目前存活率都達8成以上,善盡在地企業的社會責任。

農業局指出,此次種植樹種有紅花風鈴木、無患子、茄苳、竹柏、黃連木、桃花心木和光臘樹等樹,約種下1600株樹苗,期盼空地變成森林。農業局也表示,之後將由中油公司認養,為梓官增添一處綠地公園;而植樹計畫累積的減碳量一年超過46,000公噸,未來將持續造林,淨化空氣、蔓延綠意,打造低碳生態的美麗城市。